其他

科技改变未来 五大客舱新技术颠覆未来旅行

Image default

科技改变未来 五大客舱新技术颠覆未来旅行

  图1:JAZZ经济舱座椅

  航空业将迎来年度最大的飞机内饰展。Skift网站带领大家先睹为快领略五个最受欢迎的创意。

  5.Rohi:座椅面料让旅行不再无聊

  这个行业有时太喜欢整齐一致,而给座椅面料加上多变的图案和颜色也是一种艺术形式。Rohi公司提议的多彩座椅面料打破了这一致性,给客舱增添了一些花样。旅客在众多的座位找到自己的座位将更加容易。设计心理学家称,客舱内的视觉刺激能帮助旅客在飞行中保持积极的心态,可以让经济舱的长途旅行变得不再无聊难耐。

  图2:新一代座椅面料/德国Rohi公司

  4.精心设计的入口欢迎旅客乘机

  这架波音777宽敞的高端入口拱门由位于西雅图的TEAGUE公司设计,精美得让人屏息,使人在飞行期间都忍不住想要去逛逛。

  图3:波音777的高端入口拱门/TEAGUE公司

  3.精妙的支架手推车

  我们终于可以和过去让人厌烦的手推车说再见了。这独特的支架手推车采用可转动的抽屉和防止受伤的圆边设计,集美观与实用于一体。它还解决了以往需要等待推车过去才可以去洗手间的难题。看了这样的设计,你一定迫不及待地想要所有的飞机都使用这样的手推车。

  图4:.手推车/巴塞罗那高等设计与工程学院

  图5:手推车/巴塞罗那高等设计与工程学院

  2.Haptikos系统的高科技无障碍设计确保在飞机上优雅地解决重要需求

  普遍的设计思路都是确保所有乘客享受同样丰富的航空旅行体验。但是可及性问题给很多人的空中旅行带来了困难,甚至让一些人的航空出行变得不可能。比起以往需要摁下许多小而繁琐的按钮,新技术让机舱环境和许多设备有了更好的人性化交互体验。

  图6:Haptikos电容性触屏技术/B/E Aerospace公司

  B/E Aerospace公司解释称:“电容式触屏技术使飞机内饰有了新的发展,并成为增长最快和最有利可图的市场。1946至1964年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一代随着年龄的增长,由于视觉/听觉退化、关节炎等问题,开始需要考虑无障碍需求。采用多种交流方式增加了消息被接收的可能性。”

  1.JAZZ高科技经济舱座椅

  经济舱可能会让人有不太愉快的飞行体验,但机舱内的娱乐设施和好的座椅设计可以改善飞行体验。JAZZ座椅提供了高品质的机舱内娱乐体验,采用智能的按钮来存储和启动设备。这样的座椅配上设备(而不是将设备强加在座椅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设计意识,并创造性地在商用飞机上安装与地面同步的机上娱乐系统。

  图7:JAZZ经济舱座椅/松下公司、B/E Aerospace公司、TEAGUE公司

  JAZZ座椅想旅客之所想:舒适、方便、多功能和智能。作为B/E Aerospace公司、松下公司和TEAGUE公司合作设计的产品,这个座椅理念很有可能从纸上走向云端。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它投入运行。(蔡碧金/编译)

Related posts

柯林斯宇航驾驶舱显示器 多模式全方位指引飞行

一潼

湖南航空IAOC:“智慧中枢”开启创新未来

一潼

中国航油厦门分公司积极配合推进智慧云平台系统与厦门航空对接项目落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