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打响航空货运安保专项整治攻坚战

Image default

3月20日起,为了进一步加强首都机场地区航空货运安保工作,规范安保行为,强化安保管控措施,提高航空货运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有效遏制不安全事件的发生,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打响了航空货运安保专项整治攻坚战。此次专项行动是今年全国民航安全方面的一项重点工作,标准高,要求严,各级高度关注。

为加强对此次专项行动的领导,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制定了《航空货运安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航空货运安保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专项行动分为筹备动员、监督整改和总结提高三个阶段。方案还对各单位工作职责及相关工作要求予以明确。

工作重点包括航空货物收运安保核查、安检规定落实、货运区安保措施落实及秩序整顿和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等四个方面。主要工作措施为排查并分级整改各类货运、空防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监管和秩序整治,加大对航空货物收运及安检移交违法违规事件治理力度等。

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把此次货运安保专项行动作为净化首都机场航空货运秩序、提升分局货运安全管理水平的抓手,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积极主动、稳步推进的原则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取得实效。分局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的岗位、谁负责”的原则,把专项工作职责任务逐级逐项分解细化,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局面。树立“全局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增强大局观念和统筹意识,加强专项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有机融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专项行动期间,分局将适时组织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相关单位要结合前期工作经验,进一步整合警务资源,提升整体作战效能。

【延伸阅读】

北京监管局召开航空货运安保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

为传达贯彻民航局《关于开展航空货运安保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局发明电〔2015〕426号)和华北局《关于开展民航华北地区航空货运安保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华北局发明电〔2015〕552号)的要求和精神,研究部署北京地区航空货运安保专项整治工作,3月19日,北京监管局组织召开了辖区航空货运安保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国货航、首都机场、南苑机场、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南苑机场公安分局、安保公司、BGS、航协华北代表处等区内十六家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管理局公安局领导到会进行指导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对民航局《关于开展航空货运安保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进行了再次传达,结合《民航华北地区航空货运安保专项整治任务分解细化方案》就辖区整治行动工作任务、主责单位、完成时限进行了具体部署,同时就加强各单位信息共享、联动配合提出了具体措施。各航空公司、机场、地面服务代理、机场公安及航协分别报告了本单位货运安保专项整治行动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基本完成了民航局、管理局关于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筹备动员阶段工作要求,为下阶段整治工作全面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北京监管局航空货运安保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韦昀副局长对辖区各单位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肯定,围绕加强航空货运销售代理人管控、落实航空货物收运核查、严格航空货运安检、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四项核心工作对下阶段整治任务进行了部署,对企业自查整改及监管局监察督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就中央综治办、邮政局等部委加强邮件、快件管理的相关工作向参会单位进行了简要介绍。

最后,管理局公安局宋永庆副局长发言,指出必须重视航空货运安保链条的管理,就加强航空货运销售代理人安保审查、持续监督等货运安保前端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规范违法违规行为处理,建立公安、安检、航空公司等单位信息共享平台工作进行了协调、指导。

Related posts

英国未来五年为航空安全领域拨款将翻倍

赵辛

海南空管分局与海口美兰机场联合开展航空器失火应急演练

一潼

民航局发布《运输机场场道工程建设质量检测管理办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