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美机场一男子持刀砍人 女特工开枪还击

Image default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警方21日证实,前一晚在新奥尔良国际机场安检口挥舞砍刀发动袭击且致多人受伤的男子理查德·怀特已经死亡。

 

图片来源互联网

      
 

  警方尚不清楚怀特行凶的动机何在,但经过问询他的亲朋得知,怀特生前“精神不正常”且拒绝接受西方医学治疗。
 

  警方还在调查中发现,怀特行凶时准备颇为充分,随身携带的一个包中装有数个简易爆炸装置。
 

精神不正常
 

  20日晚,怀特在新奥尔良国际机场一处安检处发动袭击,先是向周围旅客和边检人员喷洒杀虫剂,紧接着拔出砍刀挥舞并追赶运输安全局一名女特工。最终,这名女特工开枪击中怀特,怀特随后被警方制服并送至医院。
 

  警方证实,怀特21日下午4时左右死亡。
 

  就在他死亡前不久,杰弗逊教区治安官纽厄尔·诺曼德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现阶段,没有人知道是什么原因促使他做出如此举动。他的家人非常配合(调查)。”
 

  按诺曼德的说法,怀特60多岁,家住机场附近,是出租车司机,最近收到了他的司机从业执照,几乎或没有犯罪前科。他有精神病史,但因其宗教信仰拒绝接受西方医学的治疗。
 

  怀特的邻居唐娜·杰克逊在接受新奥尔良《时代花絮报》采访时说,怀特是陆军退伍军人,现在靠社会救济金和残疾人补助金过活。
 

  “他非常谦恭、温和,”杰克逊说,怀特是“耶和华见证人”教的虔诚信徒,不信任西方医学,反倒鼓励邻居们用草药,还向她推荐过用草药治疗糖尿病。
 

准备颇充分
 

  在机场安检处袭击边检人员和旅客时,怀特曾丢下了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包。警方随后在包内发现了一只打火机和6只莫洛托夫燃烧弹。
 

  莫洛托夫燃烧弹由汽油瓶和布条制成,是一种简易爆炸装置。
 

  警方还在机场航站楼外找到了怀特的小汽车并对其进行搜查,结果在后备箱内发现了烟雾弹、霰弹和氧气罐。
 

  杰弗逊教区治安官诺曼德说:“现在我们还不清楚他在车内放这些东西的真正用意是什么。”
 

  美国国会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麦考尔在一份声明中提醒机场安保人员提高警惕,“这起发生在新奥尔良国际机场、针对安检人员的骇人袭击又一次证明,面对那些心怀不轨的人,”机场公众的安全有多么脆弱,“我们必须保持警惕”。

        来源:三晋都市报

 

 

Related posts

深圳机场携手中国航信 共建“未来机场”

一潼

视频:一客机起飞时撞上机场设备 致机身严重受损

一潼

机场安保设施标准及管理规定对机场的新要求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