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中美“开放天空”之战已在路上

Image default

 

 图:中国国航和美联航竞争中美航线最大承运人的头衔。(Wikimedia Commons)

 

       民航资源网2015年3月20日消息:Skift分析文章称,在美国三大航和海湾三大航为了跨大西洋航线的“开放天空”政策激烈争论之前,太平洋航线上中美之间的“开放天空”之争已经在酝酿了。
 
  最近,一份OAG的报告提出疑问:是时候让中-美开放天空了吗?
 
  通过充分利用美国-中国的之间的航空运输协定,美国航企在中国航线上的份额已经显著增长,甚至最近在计划进一步利用更宽松的签证政策带来的好处。
 
  主要的争论在于是否支持扩大现有的中美航空运输协定至“开放天空”协定,这取决于预计可观的被美国签证放宽带动的市场增长。该建议是,开放天空政策——更高的航班频次和更多的“城市对”选择将有助于解决这方面的需求。
 
  报告得出结论:“增加运力的另一种手段或是在现有的航线基础上,通过使用更大的飞机来满足需求的增长,不过美国航企和中国航企都没有A380飞机订单,A380可以迅速地提升运力。现在是时候认真考虑中国-美国‘开放天空’的时候了吗?”
 
  据Centre for Aviation (CAPA)的报道,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直在为中美两国航线最大运营商的头衔竞争,中国国航有更多的目的地,而美联航有更多的城市对、频次和座椅数。详见:【海外视角】国航并非中美航线最大承运者

 
  中国国航从北京飞火奴鲁鲁,休斯顿,洛杉矶,纽约肯尼迪机场,旧金山和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航班数量2014年为2300个,计划2015年达到2576个,2014年座位数706320个,计划2015年增加到804862个。
 
  美联航从北京和上海飞往芝加哥、洛杉矶、纽瓦克、旧金山和华盛顿杜勒斯,航班数量2014年为2963个,计划在2015达到3261个。美联航2014年的座位数为885686个,并计划在2015年达到994385个。
 
  达美航空将在7月开始洛杉矶到上海的服务,计划将订购的20架777-300ER中的大多数都投入到跨大西洋航线上来。
 
  不过据CAPA的报告,中美市场日趋平衡,CAPA预测2015年中国航企获得的市场份额可达到51%,而美国航企占49%(不包括夏威夷)。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中国航企正在改进服务和客舱产品来吸引更多的高收入乘客以及游客,这些增加的服务和舒适性或将进一步使利润的天平向中国航空公司倾斜。
 
  中国的三大航,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是政府所有的,因此它们享受特殊的保护。这些特殊保护此前曾被批评为遏制竞争。
 
  不过以上这些都没有阻止美国三大航对中国的热情。这有利于美国企业与中国增进贸易,通过频次更多的航班服务,美国旅游业将从更多的中国游客身上获益。中国的航企对波音的飞机也有很大的投资。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Kiwicloud 

 

Related posts

自动喷淋消毒系统助力武汉天河机场打赢防疫保卫战

一潼

台湾华航发生意外 一飞机维修员移除起落架时被夹身亡

一潼

关于征集全国航空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