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法规标准

上海涉外港口和长途客运站有了反恐技术标准,5月起实施

上海港公安局在洋山深水港港区组织的一次反恐演习。赵昀 澎湃资料

 

上海的涉外港口和长途客运站反恐防范有了技术标准。2月27日,澎湃新闻从上海市质监局获悉,上海《重点行业反恐怖防范系统管理规范第3部分:涉外港口设施》和《重点行业反恐怖防范系统管理规范第4部分:长途客运站》两项地方标准已于1月30日发布,将于5月1日起实施。

上海一直重视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反恐防范工作。为确保反恐怖防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各港口、各长途客运站反恐防范能力和水平,上海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会同相关单位一起研究并制定了上述两项地方标准,提高各港口及长途客运站的安全保障能力。

两项地方标准规定了涉外港口和长途客运站的反恐怖防范方针、目标和原则、反恐怖防范管理要求、异常情况或可疑人员的处置程序、反恐怖防范的检查、评估与改进等内容,由上海市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市标准化研究院、市交通委等单位共同完成标准的起草编制工作。

目前,国内尚没有在涉外港口设施和长途客运站方面开展反恐怖防范标准化研究,上海这两项标准的研究将为涉外港口设施和长途客运站经营单位自查以及监管机构的检查、评估、改进提供依据。另外,标准也已通过广泛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和在亚信峰会期间的试行,实际可操作性得到验证。

上海近年来着力加强反恐怖领域的地方标准制定工作,《重点行业反恐怖防范管理规范》的第一部分公共供水以及第二部分燃气均于2013年正式发布。

来源:澎湃新闻网(上海)

Related posts

关于征求《民用机场管理条例》修订意见的通知

一潼

智能网络化安检现场

赵辛

近1个月,大兴机场查处多起飞机吸烟类案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