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与设备 其他

我国已有300至400家企业涉足民用无人机行业

Image default

2014年被全球消费电子业界视为民用无人机的“起飞”之年,消费级别的无人驾驶飞行器从崭露头角到大行其道,谷歌、脸书、亚马逊、GoPro这些领先的科技企业纷纷展露出跨界野心。

图片来源互联网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企业正在这个领域快速崛起,并成为其中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年初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首次开辟的无人机展区,参展企业中有“半壁江山”来自中国,而发布了4款新产品的大疆创新是这些中国企业中的领跑者。
 
  由于便利、经济、环保、安全等优势,使民用无人机在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除了最常见的航拍、影视拍摄和新闻报道,还有搜索救援、执法、防火、电力巡线、环保科研等行业。
 
  根据业内人士的估算,我国已有300至400家企业涉足民用无人机行业。除了目前一家独大的大疆创新之外,亿航科技、零度智控等创新企业也已经获得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依托于“世界工厂”成熟的制造业基础,中国民用无人机产业的竞争白热化,会带来民用无人机的“低价时代”吗?
 
  现在,大疆、亿航、零度智控等几家企业的消费级航拍无人机定价可低至2000到4000元左右,甚至比一些中高端的智能手机还要便宜。据业内人士分析介绍:“但民用无人机的市场其实很大,有足够的空间让不同的企业实现错位竞争,避免陷入恶劣的低价竞争。

来源:中商情报网

Related posts

空中客车完成首个未来机翼原型组装

一潼

吉祥航空启用全新航班运行协同平台HOC

一潼

宋志勇接见民航行业团十九大代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