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法治民航 安全民航”主题宣讲进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3月11日上午,自今年一月开始,在民航全行业开展的以“法治民航
安全民航”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活动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进行。民航西南地区宣讲员、民航西南管理局航安办监察员孙建新、西藏航空公司机长王盛为中飞院的飞行学生作安全讲座。王盛作了题为《从典型案例看航空人员的法律责任》的安全讲座,宣讲活动由中飞院航安办副主任孙承主持。中飞院各飞行训练分院的学生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院分会场参加了宣讲活动。

1月12日,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向来自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运输航空公司、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的27名机长颁发了“民用航空安全宣讲员”聘书,标志着“法治民航  
安全民航”行业宣讲工作正式启动。

首轮宣讲活动于2月底结束,第二轮宣讲于2月下旬启动,将于3月底结束。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委派的安全宣讲员将深入辖区各运输、通用航空公司和飞行培训机构,面向广大飞行员、飞行学员进行宣讲。中飞院是西南地区第二轮宣讲活动所到的第二家民航单位。

王盛从“法治民航、航空人员因飞行事故获刑案例、航空人员违法未涉嫌犯罪案例,以及从中得到的启示”四个方面进行宣讲。讲座用一个个大家耳熟能详,却又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阐述了一个个简单而又深远的道理:任何公民都应遵纪守法,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飞行员不因其职业角色拥有法律以外的任何特权;飞行员如何在飞行中做到守法;人会出差错,差错和违规有本质区别;要加强航空人员职业道德建设。

“你们是未来民航的机长和副驾驶,强化法治意识,增强安全观念和法规意识对于你们以后的职业飞行生涯尤其重要。” 王盛在讲座中多次强调。

宣讲活动结束后,现场几名飞行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目前处于在校部的理论学习阶段,还没有开始飞行训练。及时接受法治和安全的教育,对于依法飞行,意义非凡。

“飞不飞得起来,飞不飞得出来是其次,懂法、依法更重要。”学生代表表示。

据悉,此次普及全行业的宣讲活动旨在贯彻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思维,依法推进民航持续安全发展。本次宣讲活动也是中飞院的三月份“安全警示月”的重要内容。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Related posts

越南内排机场和新山一机场改扩建项目动工

一潼

华北局召开客舱安全管理降低颠簸伤人风险工作会

一潼

民航空管首派专家参加国际民航组织规章修订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