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每周推荐 行业资讯

时隔13年 惠州机场民航复航

客机来了!5日9时29分,从上海飞来的H01011航班载着100多名旅客准时降落在惠州机场。时隔13年后,惠州机场迎来了民航复航的首趟航班。11时03分,H01012航班搭载157名旅客飞往上海,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同一天,惠州首座跨海大桥—海湾大桥(广惠高速东延线)通车。机场复航和大桥通车,构筑惠州交通“海陆空”大格局,惠州区位优势更加突出。

  依托这两个大项目,惠州也将大力发展空港经济、滨海旅游业等,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惠州将“飞得更高”。

  机场可服务周边上千万人

  第一趟抵达惠州机场的航班停稳后,乘客陆续走下来。第一位下机的乘客焦非凡今年26岁,是惠阳淡水人。焦非凡说,他在上海工作了5年。一周前得知惠州机场开通了,便订了机票,这次是回来过年的。以前都是坐到广深的飞机,再转车回家,今后要回家就更方便了。他的父母特意从淡水赶来接机,“他是第一个,很兴奋!”

  惠州机场复航当天,飞往杭州、上海、重庆和昆明的4条航线共进出8个航班,这也是当前惠州机场开通的航线。目前还在洽谈惠州至北京和海南的航线。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称,惠州机场的发展目标是“飞起来、多起来、好起来”。

  惠州机场复航,惠州及周边的汕尾、河源等地市民乘坐飞机也更方便,惠州机场可服务三地1000万人。同时,东莞市民也可来惠州坐飞机,从时间和路程上来说都很便捷。惠州还开通了各县区至惠州机场的客运专线。

  珠三角区域是我国航空运输最繁忙的地区之一。惠州机场总经理王坚说,惠州机场通过与广州白云机场和深圳机场在功能定位上的分工协作,实现优势互补,提升深莞惠航空枢纽的整体实力,实现区域机场设施资源的合理配置。惠州市长麦教猛近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也提到大力发展空港经济。

  形成陆海空综合交通体系

  同一天,惠州首座跨海大桥—海湾大桥通车。海湾大桥桥长2714米,桥宽26.9米,跨越惠东船澳和巽寮两地之间的范和湾,十分壮观。

  海湾大桥是广惠高速东延线的控制性工程。广惠高速东延线通车后,广州、深圳、东莞和惠州市区等地的游客前往惠东巽寮湾游玩,与原先走国道、县道相比,全程可节省半小时。

  目前惠州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位居全省第二。惠州还拥有华南地区优良的港口—惠州港,2014年全港吞吐量为6628万吨。惠州将以国家“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战略为契机,努力将惠州港建设成亿吨大港。

  2013年底,厦深铁路通车,让惠州进入了“高铁时代”;如今惠州又迈进了“航空时代”;而海湾大桥的通车,让惠州的交通运输事业突飞猛进,形成一个陆、海、空多种交通运输方式并存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记者还了解到,惠州机场二期建设计划启动,将在现有航站楼东面约一公里处新建一个航站楼和其他配套设施。新航站楼规划面积约为5万平方米,可满足约300万的客流,可以起降更大的飞机。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罗锐 刘光明宝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设备室完成跑道通讯线路升级改造工作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赴省内甚高频台站完成天奥电台培训

一潼

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航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