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同方威视开启机场安保前期零投入时代

Image default

——创新安保BOT业务服务

“安保BOT服务和业务是非常新的业务,同方威视已经启动了相关机构研究,尝试在海外BOT的业务,即建设、拥有、运营、移交模式,BOT服务业务包括:计划、集成、人员、运行、判定、融资,我们认为BOT能帮助特定的客户发展他的业务”,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安全事业本部总经理彭华在第二届中国机场安保论坛上发布了上述消息。

第二届中国机场安保论坛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主办,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协办,于2014年8月7-8日在深圳盛大召开,来自国内十余家机场集团及40余家机场,及ACI国际机场协会、以色列、新加坡、英国等国家专业领域负责人和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国民航第二研究所、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等民航科研机构,华为、同方威视、赛默飞世尔(美国热电)、金钢玻璃、北京民用航空保安器材、安讯士、泰科安防、威富集团国内外尖项安防研究机构、企业3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安全事业本部总经理彭华

据了解,同方威视成立于1997年,非常注重自主创新,所有的产品都百分之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科技。年销售额近30亿元,国内最大、全球第三的安检企业。并在自主创新上拥有六个世界第一——包括世界上第一套再生加速器为辐射源的组合一堆式及箱检查系统以及车载式的检查系统等等,包括我们第一套液体检查系统等。这六个产品率先在全球提出构想并最终开发出产品。同时,同方威视也参与了很多标准的撰写和认证,包括IEC62523国际标准,目前已经颁布实施了。

“安检行业将向智能化、系统化、优质服务等多个方向发展,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安检设备不能完全靠人来识别,安检设备应该自己能够自动或半自动的查验各种违禁品,这是发展趋势”,彭华指出,“同时,安检系统化也是未来发展的一大方向。即以安检设备为核心,根据用户需要提供完善的综合查验方案、提供优质服务。系统化有三步曲——安检设备集成,旅检、行检、货检独立小系统的整合,大安保系统信息共享”。

目前,同方威视致力于安检产品的智能化开发,包括全自动或半自动地查验违禁品的各类安检产品,如CT技术、中子技术、X射线辐射成像技术、放射性物质监测技术、离子迁移技术、拉曼技术、毫米波技术,这都是同方威视自主创新推出瞄准未来发展的智能化设备。

Related posts

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定检大修机库投入试运营

一潼

安讯士推出全新WDR动态捕捉摄像机

赵辛

呼和浩特机场飞行区运行环境优化提升项目多点推进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