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公安部一所三项研究力挺机场智慧安保

“近年来围绕着智慧安保我们主要致力于以下三个方面的技术研究和服务:一是着力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我们始终致力于X射线安检,技术创新和升级发展;二是生物多模态、人体行为模型、安防、证件防伪,信息集成等先进系统的融合,三是深挖安保大数据,为机场安保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努力打造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的机场安保措施”,这是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所长仇保利在第二届中国机场安保论坛期间致辞时透露的。

第二届中国机场安保论坛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主办,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协办,于2014年8月7-8日在深圳盛大召开,来自国内十余家机场集团及40余家机场,及ACI国际机场协会、以色列、新加坡、英国等国家专业领域负责人和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国民航第二研究所、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等民航科研机构,华为、同方威视、赛默飞世尔(美国热电)、金钢玻璃、北京民用航空保安器材、安讯士、泰科安防、威富集团国内外尖项安防研究机构、企业3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所长仇保利论坛致辞

仇保利在论坛期间分析到,未来一段时期是民用航空兴建的高峰时期,同时,由于国外势力的暗中支持、策划,近年来我国境内暴恐活动呈现高压态势,已经严重威胁到民航的安全,因此,如何进一步提升安保,构建一体化、现代化的机场安保体系,确保亿万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持续应对的重要课题。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公安部直属的最大科研机构,长期致力于社会公共安全,在安全检查、安全防范、法定证件信息化应用,系统与工程的技术服务。作为我国民用机场安检技术主要提供商,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是国内研发出第一台X射线的机构,服务民航安检事业三十余年。目前数以万计的产品、数百个系统以及随之组建的服务中心已经进入50多个国家。

据仇保利介绍,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近年来围绕着智慧安保主要致力于以下三个方面的技术研究和服务:

一是着力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我们始终致力于X射线安检,技术创新和升级发展。生物多模态、人体行为模型、安防、证件防伪,信息集成等先进系统的融合,为机场安保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努力打造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的机场安保措施。

二是提高安保互联管理水平,我们是国内最早开发基于局域物联网的安检分成系统,将安检现场的安检设备、视频监控、身份信息等各种传感数据实现网络接入,监控处理,并提出了机场安保物联网的概念,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机场安保互联网应用的技术研究,提升机场安保部门对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实行事件的感知、预警和处置能力,努力达到互联网技术安保的技术体系。

三是深挖安保大数据的应用,我们联合国内重要机场深入开展安检大数据应用研究,社会远程支撑平台,基于移动互联货运安检电子报关,为一体化的机场安保防范体系建设,通过安保向未来的查人发展,实现国际化安防数据对接检查。提供高可靠度的安全预警趋势分析、决策研判等大数据支撑,努力打造机场大数据安保的解决方案。

“我们愿意与安保技术领域的同行们一道在更大的范围内,更广的领域和更高层次上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进行业发展,为提升整体安全能力,建设平安机场做出新的贡献”,仇保利说道。

Related posts

淮安机场迎战风雪 齐心协力保春运畅通

一潼

新疆机场集团开展《合规管控手册》 常态化宣贯

一潼

海航机场集团总裁王宏一行赴博鳌机场调研审核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