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类内容

虹桥机场:旅客WIFI上网实现“无感知认证”快捷登陆

Image default

7月21日起,凡在虹桥机场使用过无线上网(Airport-FreeWifi-HQ)实名认证的旅客,再次用机场WIFI上网时,可免去短信认证环节,实现“无感知认证”一键快捷登录。
  “无感知认证技术投用后,将有助于提升旅客上网体验”,虹桥机场机电信息保障部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旅客只要经过初次登陆认证,下次来机场持同一部手机和同一个号码,就可直接使用机场免费WIFI上网。”
  虹桥机场无线上网目前覆盖T1、T2航站楼过安检后的候机区域,根据公安部门相关规定,2012年起虹桥机场无线网执行实名认证,旅客及工作人员使用机场无线网,必须经过实名认证。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免费短信或是证件扫描取号机两种方式获取上网密码。
  随着近些年使用虹桥机场免费WIFI的旅客迅速增加,机场方面也陆续收到部分旅客反映上网操作繁琐、存在接入盲区等问题。为此,虹桥机场方面并没有回避旅客意见,而是不断在研究用技术提升服务。
  2年来,虹桥机场多次升级扩容机场网络设备,增加了21%免费无线网络覆盖面,消除了300余个用户反映的盲区,可满足近5000名旅客同时上网需要。“无感知认证系统上线,是今年虹桥机场人性化服务的新尝试,既方便旅客,又符合网络安全相关要求”,机电信息保障部负责人表示,后续将跟踪旅客实际使用情况,继续完善这套新技术应用,努力带给旅客更舒适的免费上网感受。 


来源: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陈晟、梁潇

Related posts

一架787降落后撞上机场灯柱 致左机翼受损

一潼

菏泽机场预计明年开工 计划2017年竣工

xiaoshe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除冰坪及局部滑行道优化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