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青岛机场7月已查获各类违禁品656件 同比增长192%

  26日21时18分,机场安检部旅检科在国内出发区域12号通道执行HU7144次航班保障任务时,发现前往太原的一名青年男性旅客箱包内的水杯中有疑似刀具的金属物品。开包后,安检员从其中找到水杯,发现里面隐匿小刀一把,此时,旅客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是想在旅行时使用,不舍得丢掉。

  同日21时32分,安检员发现一名中年男性旅客的箱包边角位置有疑似打火机物品。在开包检查时,安检员先从包底处搜到打火机机芯,反复查找后,又在一个铝制润喉糖包装盒中发现打火机外壳,还从其包中查出其他打火机配件,这些零配件正好组成一个打火机。该名旅客解释,他知道打火机属于禁止携带的违禁物品,但是,想用这个办法闯关试试。

  依据相关规定,安检员对二人人身及箱包进行了二次复查,未发现其它违禁品,经请示值班领导,将该旅客及违禁品移交机场公安处理,公安机关没收违禁品,对二人教育放行。据统计,进入7月以来,青岛机场共已查获各类违禁品656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2%,藏匿招数可谓千奇百怪。机场提醒广大旅客,乘机切勿携带违禁品,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 齐鲁晚报 记者 周衍鹏

Related posts

国际航线审批结果公开(C2021006)

一潼

北京:所有入境人员需隔离14天

一潼

香港民航意外调查机构发表塞斯纳152型飞机迫降意外调查报告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