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佛山市委书记:高明建机场 地方准备好了

Image default

昨日下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粤来粤好———2014年网络名人看广东”采访团来到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回应了佛山第二机场、广佛地铁网对接等热点话题。

建议广佛两市地铁网“并网”

昨天傍晚,在禅城区金城酒店三楼会议室,刘悦伦先向采访团一行介绍了佛山市重点项目情况。刘悦伦自己只讲了6分钟,把更多时间留来跟“大V”们互动。

一位网友关心的是广佛同城的问题,他听说佛山想出钱建地铁接到芳村,被广州方面拒绝了,他想问,现在广佛同城,广州不是那么积极,佛山对广佛同城态度是怎样的?

“这个传言不准确,广州方面对广佛同城的态度一直是积极的。”刘悦伦否定了这种说法。

刘悦伦否认“广州方面拒绝佛山把地铁接入广州”的说法,他以广佛地铁为例,没有广州方面的支持,这条地铁是不可能建成的。还有佛山正在建的地铁2号线是接到广州南站的,广州也非常支持。

刘悦伦说自己今年2月份跟广州市市长陈建华提出,广佛两市的地铁网能否实现“并网”?佛山地铁在建和规划有8条线,其中6条线已经或计划跟广州连接。“当然广佛两张地铁网要实现合并,过程会比较漫长,但广州方面态度是没有任何犹豫的。”

想在高明建机场,着重辐射粤西地区

知名网友、国家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许振成关心的是“区域合作”问题,他想问的是,佛山作为一个经济发达地区,如何对周边地区进行辐射?

刘悦伦说,佛山是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佛山将积极参与西江经济带的规划建设。他以最近关注的高明想建机场一事为例,“这个机场不单单为佛山建的,也是为西江经济带其他地区,为粤西地区肇庆、云浮、江门等这些城市,甚至更远一些的地方服务的。”

在后面的发言中,有媒体记者追问这个机场现在进展如何?有没有一个时间表?

“地方我们都准备好了,但建机场时间表不是我们能控制的。”刘悦伦说,原来是下面几个市在努力,但现在听说省里持支持态度,机场管理局也对此持肯定态度,“但还要经过规划选址、可行性论证等,这些是比较漫长的过程,对我来讲,越快越好。”

至于为什么想建新机场?刘悦伦回应,现在的佛山机场还是军用机场,计划中的新机场是民用机场,着重辐射粤西地区,“现在的机场离广州白云机场太近,在客运方面比较难发挥作用,我们规划中的新机场毗邻粤西地区,可以更好地服务粤西地区。”

(新闻来源:南方都市报)

Related posts

厦门机场三期预计年内建成 翔安机场填海造地

一潼

2025年国内机场增至320个 中西部约占6成以上

赵辛

衡阳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远期目标1100万人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