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透析

上海机场无锡航站楼可预留座位 优先托运行李

Image default

自7月9日无锡航站楼启用之后,无锡中央车站集公交、铁路、长途运输、航空等功能于一体,真正成为一个立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旅客在一个地方就可以享受到各种便捷的出行方式,为无锡旅客搭乘上海机场航班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李女士是无锡一家幼儿园的老师,她和家人放弃了高铁、私家车等交通工具,坐上了从无锡航站楼出发的大巴前往上海机场。为了更加真切地体验机场大巴的便利性,记者也跟车体验了一趟机场之行,历时大约2个小时50分钟。

  李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她们因为是国际航班无法在无锡办理值机,但可以提前预留座位,然后只要坐上大巴就可以安心去机场了,不用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倒地铁,也不用为了给私家车找停车的地方而愁。

  早班大巴车旅客较多

  由于无锡始发的机场专线大巴第一班车时间为6点05分,为了能够尽可能地感受现场氛围,记者于7月19日5点半就赶到了位于无锡汽车客运站三楼的上海机场(浦东/虹桥)无锡航站楼,等待值机的客人。

  记者到达航站楼时,等候区已经有不少客人在等待大巴车的来临,有的是大人带着小孩,有的是情侣结伴出游,还有的是要出差办事……

  “因为刚好有假期,就打算和男朋友去云南昆明旅游放松一下,避避暑。”董小姐是等候区的旅客之一,买的是中国国际航空的航班,航班时间为11点,她买的是6点05分最早的那一班大巴车。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坐飞机,看到网上有新闻说上海机场在无锡设了一个航站楼,可以直达上海机场,就决定过来感受一下。

  很快,6点05分就要到了,第一班机场大巴准备出发,工作人员组织旅客去检票坐车,董小姐也和男朋友一起坐上机场专线大巴,离开了无锡航站楼。记者继续留在现场等待乘坐6点50分班次的大巴。

  “大巴1小时一班,每一趟车大概有20人入座,早晨和傍晚的旅客相对较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司机随机应变制定线路

  在接下来的等待期间,无锡航站楼内始终有客人在不断进来,有过来咨询的,有过来买大巴票的,还有过来办理值机拿登机牌的。

  “我想要买4张去上海浦东机场的专线大巴车票。”李女士买完大巴车票后,还向工作人员咨询道,“我买的是东方航空公司的机票,是不是还可以在这里办理值机?”

  “不好意思,由于您是国际航班,目前我们无锡站还没有这样的权限,但可以帮您提前预留座位,并给您一张告知函。”工作人员看了看飞机的座位表,向李女士征询了意见。“边上都是两人座,给您预留中间四个连着的座位,行吗?”

  “给我预留靠窗的座位吧,前后四张。”与李女士随行的是她的老公、21个月大的孩子以及婆婆,他们准备乘坐当天的飞机去罗马度假,因为那边有朋友接应,所以玩的时间比较长,要呆12天。

  手续办完以后,记者便跟随李女士一家坐上了6点50分开往上海机场的专线大巴。上车以后,司机仲师傅拿着旅客单校对了人数。由于该趟车次上并无前往虹桥机场的旅客,仲师傅在咨询了旅客的意见后,决定直奔浦东机场。

  当日提前半个小时到达

  6点50分,大巴车准时出发。在经历了2个小时50分钟的车程之后,大巴车到达了上海浦东机场。“今天一路顺畅,没有堵车,而且也没有在虹桥机场停车接客,所以比平时快了近半个小时。”司机师傅说道,并提醒记者下一班最近的回无锡的车为11点20分。

  李女士一家到了机场以后,就即刻拿着告知函去拿登机牌了。记者看到机场内设立了两个专门的窗口,给无锡值机补托运行李的旅客使用,每个窗口前的排队人数不超过10人。和其他队伍相比,确实要少了一大截。

  自7月9日无锡航站楼启用之后,无锡中央车站集公交、铁路、长途运输、航空等功能于一体,真正成为一个立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旅客在一个地方就可以享受到各种便捷的出行方式,为无锡旅客搭乘上海机场航班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据航站楼内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日均值机人数已经达到近30人次,旅客最关心的是关于行李托运的问题,以及除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上海航空公司外,其他航空公司能否实现现场值机。

  “目前,无锡城市航站楼还不能办理行李托运业务,但提供优先托运服务对于有托运行李的旅客,到达机场后可前往东航专用值机柜台优先办理行李托运手续,省去排队等候时间。无锡航站楼也将逐步引入其他航空公司,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为无锡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和便利。”针对上述问题,无锡航站楼的工作人员回应说。

来源:无锡商报 记者 邵旭根 张莉莉

Related posts

评论:本土航空货运走出去 先要迈过几道坎

赵辛

民航航线网络规划问题探讨

一潼

新时代中国民航安全文化建设研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