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厦门机场三期预计年内建成 翔安机场填海造地

Image default

厦门高崎机场

福建省发改委17日在福州举行的2014年第二季度新闻通气会上披露,今年上半年福建在建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79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年计划投资的六成,实现超序时进度。

  其中,工业、城乡建设、服务业三大行业投资进度较快,投资完成量均占年计划的七成左右,三大行业完成投资量占全部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总量的67%。

  在福建上半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中,交通、能源、服务业项目格外突出。

  交通领域,合福铁路铺轨完成90%,赣龙铁路路基完成95%、开始铺轨,南三龙、福平两线全面开工,衢宁铁路正在报批可研、争取年底控制性工程开工,显现福建加快海西铁路网的建设。

  同时,福建的机场建设也在发力推进,如计划年内建成的厦门高崎机场三期、武夷山机场改扩建工程上半年分别完成年计划投资的56.42%、96%;厦门翔安机场开始填海造地;福州机场二期扩能改造工程可研获批,正开展初步设计。

  能源方面,福建正在建设的宁德核电、福清核电两项目引人注目。在上半年,宁德核电2号机组并网发电,5、6号机组获国家能源局同意开展前期工作;福清核电1号机组进入调试高峰。

  服务业方面,现代物流、商贸、旅游、信息服务与创意产业项目的建设快速推进。其中,福州海峡医药城、晋江国际鞋纺城、厦门电商谷、安溪弘桥智谷(泉州)电商园等19个项目开工建设,武夷山自驾游营地、平潭对台小额贸易市场、厦门航空港现代冷链物流2中心等10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

  据福建省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综合处处长陈剑介绍,上半年,福建有133个省重点项目(含子项目)实现开竣工,其中开工建设86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47个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余婷              

Related posts

耗资20亿美元!这家机场就重建计划展开谈判

一潼

玉树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一潼

宜昌又建成一座机场?假的!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