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类内容

青岛机场新增“补打登机牌”自助服务

Image default

2014年青岛机场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服务工作标准,日前,新增补打登机牌自助服务,以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增值体验。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旅客网上值机办理率不断提高,但由于青岛机场此前的通用自助值机软硬件设备无登机牌补打功能,如已办理网络值机的旅客必须到人工柜台补打登机牌,不仅给旅客带来了不便,也给值机柜台增加了工作量。

  青岛机场及时征求了多家航空公司的意见,向中航信提出了为通用自助值机增加补打登机牌的申请。经过与凯亚公司的积极协调,于7月4日顺利完成了12台自助值机设备的系统升级工作,并最终经过了测试验收。

  此外,为解决备降航班登机无法确定差少旅客信息的现象,青岛机场与凯亚公司再次携手,通过探讨、调研以及选取备降航班进行测试,实现了备降航班旅客名单本地传输的功能。此举方便了登机前有效核对备降航班旅客信息,为及时查找旅客和行李提供了数据支持,大大提高了备降航班的登机速度。

  今后,青岛机场将结合“提高工作标准,擦亮文明窗口”活动的开展,着眼于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继续关注业内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逐步实现自助行李托运、旅客自助登机等信息化项目建设,使信息化技术深入融合到机场核心业务中,提升企业工作效率和安全保障能力,更好地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和发展建设服务。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李爱华 蒋青

Related posts

民航江苏监管局现场督导南京地区强降雪应对工作

一潼

省电59%!白云机场完成T1机坪高杆灯节能改造

一潼

南京机场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凯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