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东航完成“空中上网”地面静态测试

东航完成“空中上网”地面静态测试

7月11日,东航与中国电信、松下航空电子在上海共同进行了利用卫星通讯实现空地互联商业验证航班首飞前的地面静态网络运行测试,对空中能否实现旅客实名认证上网、微信微博互动、网络视频、网页浏览等功能进行了全面测试。按照当天的测试结果,上述功能均顺利通过测试。由于卫星传输数据需要经过近10万公里的距离,旅客在万米高空打开网页时会有1秒以内的延时。

利用地球同步轨道通讯卫星进行空中上网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空地互联技术,其地面和空中两项测试是确保正式飞行时网络运行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地面静态测试之后,东航还将与两家公司在空中进行飞行动态测试,再次确认网络运行能否高效、稳定。如果两项测试均顺利完成,空地互联商业验证航班首飞之时,旅客就可以通过卫星连接的空中互联网实现空中上网。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保证飞行安全,飞行高度须达到10000英尺以上时,旅客才能使用空地互联网络。经过民航局认证并完成改装的、飞机号为B-5903的空客330飞机在飞行高度达到10000英尺以上时,空中互联网会自动接通;当低于这个高度或者飞行中出现各种程度的颠簸以及出现影响飞行安全的气象条件时,空地互联功能将可能关闭。

航班首飞后,东航还将继续与中国电信一起,对在验证飞行中出现的技术问题以及旅客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总体分析与汇总,结合商业验证首飞前积累的经验,为中国民航形成完善、科学、合理的空地互联运行手册、服务流程、规章条例等提供重要参考数据,为未来国内民航全面铺开空中互联网商业应用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Related posts

美国去年激光瞄准飞机事件数近万起创新高 致47名飞行员受伤

一潼

俄一架载48人飞机降落时突发紧急情况,未造成人员伤亡

一潼

不可充电锂电池和电池组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