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资讯

西宁机场爆炸引虚惊一场 原是充电器爆炸造成

Image default

7月15日13时45分左右,青海省西宁曹家堡机场停车场发生爆炸,青海警方随后表示,爆炸具体原因正在排查中,无人员伤亡。但这起意外迅速吸引了国际主流媒体的关注,并且多往中国国内反恐局势上猜测和关联。然而,事件很快被证明是虚惊一场,爆炸物是扔在垃圾桶的一个电瓶充电器。

爆炸刚发生时,外界只知道爆炸物体被安置在停车场角落的垃圾桶里,一名清洁工受伤。机场5分钟之内出动武警、公安、防爆警察封锁现场,并移除现场车辆。机场问询处工作人员表示机场秩序并未受到影响,航班起降正常。该工作人员称,问讯处没有接到相关威胁电话,对于爆炸原因也暂不清楚。

这起事件迅速引起了国际主流媒体的关注,包括美联社、福克斯新闻台、香港《南华早报》等媒体迅速报道了事件,称现场“有人身上着了火”,强调这起事件发生在中国西北部的一个机场,正值中国政府开展严打极端恐怖分子的活动之际,中国各地机场和火车站安保正在加强之时。《南华早报》表示,中国“持续的反恐高压”让不少地方局势紧张。

然而,从西宁很快传来消息称,引发爆炸的只是一个电瓶充电器。爆炸发生时,西宁当地的导游卫娜正在机场接客人。“爆炸发生地点离我只有几十米远,因为隔着一堵墙,所以听起来声音不是很大。”卫娜对媒体说,一开始人们以为是炸弹爆炸,所以很害怕。“各种说法,各种猜忌,各种恐慌。”

西宁曹家堡机场是目前青藏高原上最大的民用机场。今年6月5日,该机场刚刚举行过10年来最大规模的国防应急救援演练。(记者 邱永峥)

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延安雷达站完成防雷检测工作

一潼

关于对CCAR-136部和141部许可申请指南等五份咨询通告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上海:加强浦东、虹桥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