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机场大巴钟楼站将配保安

Image default

昨日下午,机场大巴工作人员在售票处外张贴“文明出行拒乘黑车”的温馨提示 

昨日,华商报A03版报道了机场大巴钟楼站《黑车整治两个月钓座拼车仍猖獗》。昨日上午,西大街管委会、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公安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等部门对钟楼机场大巴停靠点进行突击整治,现场带走8名钓座人员。

机场黑车猖獗将配安保人员

   昨日下午,机场大巴工作人员正在张贴提示,内容为“提醒广大乘客,乘坐黑车隐患多,建议乘坐正规合法经营车辆”。北院门派出所一名民警表示,昨日中午11时许,执法民警在大巴停靠点附近,发现仍有身份不明的男子在现场钓座,现场带走8人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民警称,如果这些人属于正规营运的出租车司机,会将其转交至出租车管理处,依照出租车管理条例进行处罚;如果属于黑车司机,则会转交运政稽查部门,对其进行处罚。

   经西大街管委会、北院门派出所、西部机场集团等工作人员现场工作会讨论,决定将在近期为机场大巴钟楼停靠点配备安保人员,并加装隔离带。“大巴和售票处将会各配备两名保安,中间这段距离加装硬质隔离带,让乘客买票后直接上车,不给钓座司机留下机会。”北院门派出所一民警表示,由于要与保安公司签订协议,联系市政部门加装隔离带,目前实施时间暂未确定。

  阻挠乘客购票钓座司机被立案

  7月4日,有一名网名为“蓝田569”的网友发布微博称,自己当天早晨8时左右在机场大巴购票处排队买票时,被一名钓座司机阻挠,司机要求他出示机票或订票短信,证明是12点后的航班,否则就不让买票。在发现“蓝田569”的订票短信上是11时10分飞往广西桂林的航班,钓座的司机甚至出手开始阻挠。

   对此,北院门派出所民警表示,由于当事人并未到派出所报案,而且人在广西,所以当时未立案。在广西桂林警方的协助下,北院门派出所已经于昨日收到当事人的报案材料和笔录,目前已正式立案。对于出手推搡乘客的钓座司机,公安机关已通过视频监控锁定其身份。他涉嫌强迫交易罪,或治安管理处罚法中的“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秩序”,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华商报 记者:佘晖)

Related posts

民航上海监管局检查指导虹浦两场防台防汛

一潼

济南机场要大变样!通3条地铁线, 联通济滨、济青等6条高铁线

一潼

关于2019年12月份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相关调控措施的通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