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资讯

电子设备开机安检 国内机场未实行

Image default

这几天,一条“飞英国和美国,安检对电子设备抽查时要现场开机,如不能开机将被没收”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记者多方核实了解到,新安检规定实为美国民航部门防恐布署。北京方面暂未出台相关规定。

英美机场安检出新规

“首都机场飞英国和美国的新安检规定,从7月10日起,所有登机行李里的电子产品(笔记本、iPad、剃须刀、手机等)必须充电到可开机的程度。在安检时需抽查要现场开机,如不能开机将被没收。”这几天,微信朋友圈疯传这样一条消息。

记者搜索发现,有报道称,美国安全运输管理局于本月6日出台了新规——禁止旅客携带未充电的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搭乘直飞美国航班。

12日凌晨,美国安全运输管理局公共事务办公室丽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已经要求安全运输管理局开始对直飞美国的航班加强检查了。

记者致电英国希斯罗国际机场媒体中心,其负责人也确认,现在已经收到这个通知,确会对此加强检查。

据“阿联酋航空247”网站称,现在从欧洲、中东和非洲直飞美国的航班都将加强此类安检,这样做的目的是要防止恐怖分子把炸弹伪装成普通民众经常使用的电子设备登机,实施恐怖袭击计划。

国内机场安检暂不变

昨日上午,记者相继询问国旅、神舟国旅、康辉等多个旅行社的国际团导游,他们均称暂未接到类似的新规通知。国航等航空公司也称未收到安检有变化的规定。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也证实,尚未接到民航部门的通知,目前没有这样的规定执行。

“这是国外的消息,主要是美国方面防范恐怖袭击的做法。”机场方面相关人士解释说,首都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较大,一旦变动将会带来安检速度变慢等问题,如果要开始执行新规,这些都需要做准备。

对于中国安检采取新措施方面的要求,北京航空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起淮分析称,一是根据国际民航组织要求,二是参照其他国家或我们国家安全形势的需要。目前中国的安检检查可以说万无一失,所以没有任何变化,不会执行美国的新规定。

来源:新闻晨报

Related posts

民航局:毫米波人体成像设备将正式用于机场安检

一潼

台州机场改扩建 新航站楼将于2022年建成

一潼

民航局再对三外航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