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山东威海国际机场获批设立台湾居民口岸签注点

Image default

据国台办网站消息,公安部、国台办日前正式授权在山东威海国际机场设立台湾居民口岸签注点,开展为事先未办妥入境证件直抵口岸的台胞办理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和签注业务。威海机场是该市获得授权的唯一口岸,也是全省第四个获批口岸。

自去年底威海机场开通到台湾的空中航线以来,威台人员往来热络。今年第一季度威海至台湾航班共运营40个航班,运送旅客5126人次。这些新增的旅客占同期口岸新增旅客的38.6%,直接拉动威海机场口岸旅客增长速度达到23%。

为进一步方便台湾居民来威,促进威台间的经贸文化往来,威海市公安局、台办、口岸办等部门相互配合,共同努力,积极申请开展台湾居民口岸签注业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出台服务台企台胞七条便利举措的基础上,主动争取业务上级的政策支持,获得授权后,首先整合内部原口岸签证、基础外管和证件管理3项职能,优化警力配置,开展业务培训和实地演练。同时立足工作实际,制定了受理询问、审批制证、发证收费、档案管理等涵盖各个环节的工作制度规范。此外,还加强了与口岸办、台办、威海机场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完善了《口岸办证突发事件及高峰期处理预案》等相关工作机制,可有效应对办证高峰拥堵现象和重点人员入境问题。

目前,威海机场台湾居民办证签注准备工作就绪,机场复航后可马上开展业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Related posts

警钟:管制员/机长及时决断,分别避免了2次各2架机相撞

一潼

吕尔学在沪调研并参加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经验交流会

一潼

西北局五项举措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