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达州机场将迁址 增长跑道增加停机位

Image default

8日,记者从达州市发改委获悉,达州机场迁建工程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出炉,即将论证达州机场迁建项目的工程设计等环节。从该份报告可以看出,达州新机场的跑道长度将增至2600米,停机位增加至7个,达到国家机场飞行区的4C级标准。

  据了解,达州新机场建成后,将能起降可容纳160人的空中客车A320型国内通用飞机型号,将增开至西安、青岛、厦门等城市的航线。

  升级跑道 新机场跑道长度增至2600米

  达州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机场迁建工程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组及国家民航部门的审核。该份报告中,对机场迁建项目工程的可行性、机场建设内容与指标都有相应规定。下一步工作,专家将对新机场的实施方案进行具体论证。

  据了解,达州机场迁建工程预计投资19.45亿元,将按国家机场飞行区4C标准建设。迁址至观音沟的新机场位于达川区金垭镇、石板镇以及百节镇交界处,距离达州市直线距离19公里,城内乘车距离为27公里。

  按照该份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新机场的跑道长度将从达州河市机场现有的2000米增至2600米,新机场候机楼和塔台等设施将实现现代化配置,预计在2018年建成投入运行。

  提升档次 达到起降空中客车A320标准

  据悉,达州河市机场为承担达州、广安、巴中和安康等地近千万人的出行重担。目前,该机场可起降波音733、700系列飞机、空客319及以下机型的客机,且每趟客机仅容纳120名乘客,乘客出行须经其他机场中转。

  按照达州机场迁建项目报告规定,新机场的停机位将从现有3个停机位增加至7个,可满足多趟航班同时起飞或降落需求。“若按4C标准机场建设投产后,新机场可停靠和起飞空中客车A320飞机和波音737型飞机,这都是国内机场普遍使用的中程窄体客机。”达州机场一名工作人员解释,空中客车A320型飞机可容纳150名至160名乘客,既省油且出行效率高。

  该工作人员介绍,达州机场曾向福建、西安等地的航空公司发出邀请,协商增开航线,均因达州河市机场现有设备和条件落后于国内其他机场而失败。

  “A320空中客车的运力将大大提升,且这款飞机为国内机场普遍采用,将为机场增开航线提供可能。”新机场建成后,除现有达州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昆明等航线外,还将计划增开达州至西安、乌鲁木齐、厦门、青岛、大连等国内城市航线。

  意义重大

  新机场助推“气都”优势为达州发展飙升人气

  达州市发改委机场迁建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认为,达州新机场建成,以及空客A320型飞机应用将助推达州“气都”的优势,并为达州带来超高的人气。

  自宣汉县普光气田开采以来,中石油、中石化等国内的两大化工企业巨头先后落子达州。达州成为中国西部的天然气能源化工基地,天然气相关的产业集群形成。在两大化工企业内上班的工人及技术人员超过8万人,且大部分为外地人,商务交流与返家出行需求旺盛。

  今年28岁,在普光气田上班的李宁,因家在郑州,需每周返家一趟,但每次都需要乘火车返家,耽误时间令他感到很恼火。“要是新机场以后能开通达州至郑州的航班,那回家就方便多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赵权军)

Related posts

北京“双临空经济区”将成区域发展新引擎

一潼

张家界机场总体规划获批复!

一潼

大连新机场总体规划评审会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