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温哥华机场欲牵手郑州航空港

Image default

“温哥华国际机场与北京首都机场是姊妹机场,最近也与上海浦东机场加强了冰箱货运的合作。但从战略上,郑州航空港与温哥华国际机场的合作将具更广阔前景。”昨日(9日)上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议员、代市长区泽光告诉大河报记者。

当日,由区泽光率领的加拿大航空港经济促进团抵达郑州航空港,与郑州市委副书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胡荃会晤。先后四度赴豫的区泽光称,这次来是“实打实”,包括代表团成员,均是带着明确意向而来,重在建立两个机场以及两个城市之间的深层次合作关系。

区泽光认为,列治文市与郑州市对航空港的定位高度类似,都是以航空经济为重要载体的城市。位于列治文市的温哥华国际机场,是加拿大第二大机场,是面向亚太的门户,连续5年被评为北美最佳机场,全球排名第八,是北美唯一跻身全球十佳的机场。

“这次我们来目标很明确:希望双方在物流、航空维修技术和机场运营管理上能建立密切的合作。”区泽光说,“列治文市70%的工作岗位都与物流、运输、旅游、交通等行业有关,自从2014年订立新经济发展战略后,市政府更明确向国际贸易城市的目标进军,尤其是加强与亚太地区的合作与联系,将来有望成为加拿大与亚洲的重要商贸中心。”

据了解,列治文市及温哥华国际机场的定位是,中国企业进出加拿大的桥头堡,并以此辐射北美;而加拿大方面,则通过温哥华国际机场进入中国市场。

当日,双方进行了初步沟通,决定联合推动建立郑州到温哥华国际机场的直飞航线。未来,加拿大新鲜的樱桃、蓝莓和各种原生态的农产品有望直接抵郑。目前,温哥华国际机场飞往中国的航班每周超过75班,目的地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香港、台北等。区泽光表示,已经成立一个委员会,专门推动相关合作事宜。

加拿大航空港经济促进团成员、河南长通物流董事长杨志萍称,该公司与加拿大太平洋枫叶物流有限公司合作,将发挥各自的网络优势,嫁接航空物流,力促郑州到温哥华优势资源和产品的互通。

链接

温哥华国际机场,2013年运送旅客近1800万人次,航班升降约30万架次,货物输送量达到23万吨,往返中国大陆的乘客量较2012年激增19.8%,增幅最为突出,在成本竞争力评级中位列加拿大第一名,其10年内发展目标是成为全球航空枢纽。

(来源:大河报 记者:万军伟)

Related posts

中国民航基础设施的短板:中国需要多少民航机场,2035年能达到吗

一潼

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新建平安二次雷达站供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一潼

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预计明年初开工,“十四五”期间山东全省机场建设投资将达800-1000亿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