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机场

厦门机场启用多种自助设备 旅客出行更便捷

厦门机场启用多种自助设备 旅客出行更便捷

中国民用航空网通讯员张金龙讯:厦门机场致力打造科技机场,不断为客户创造欣喜体验。7月起,厦门机场陆续启用多种自助设备,让旅客出行更便捷。从厦门机场出行的无托运行李旅客可通过使用“一证通”,免除值机手续直接过安检;有托运行李的旅客也可以通过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实现全程自助服务;信息查询触摸屏和自助补打登机牌的实现让旅客享受到更便捷的商旅服务。

“对于坐飞机出行的旅客来说,最头疼的就是值机、托运的繁琐手续以及安检排队的漫长等待。”旅客王小姐如是说,“厦门机场推出的旅客自助服务太贴心了,不仅节约了旅客登机准备时间,还带来新颖的高科技体验。节约下来的时间我可以通过触摸屏更好地了解厦门机场服务项目,逛逛商场,旅途变得更轻松。”

厦门机场“一证通”商旅出行一点通

为旅客提供电子信息化、简易化、人性化的出行方式已成为全球航空业服务发展的方向。据介绍,厦门机场通过利用自主开发的安检信息系统实现了旅客的值机、安检“二合一”功能,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可省去值机手续,直接到机场便捷通关安检口,安检员用专用仪器扫描旅客二代身份证并打印凭条,盖安检章,旅客即可凭此顺利登机。“相比原来的值机和安检的时间,旅客使用‘一证通’,至少可以节省半小时,这对时间宝贵的航空旅客来说,确实非常便利、快捷。”一位民航业内人士对此评价道。

我的行李我做主自助托运易出行

如果在航班高峰期,办理行李托运至少十几分钟。7月起,厦门机场国内出发B12值机柜台启用自助托运行李设备,让旅客轻松体验“零排队”。据悉,厦门机场是国内第一家实现基于安检分层管理模式下行李自助托运的机场。

自助托运行李设备操作非常简便,旅客只需将行李放在行李带上,扫描登机牌条形码,自助设备便会打印一张行李条,将行李条贴在行李上通过X光机,行李托运就完成了。如果行李中有危险物品,机器将自动警告。整个过程完全由旅客自助完成,实现真正的全自助值机流程。

厦门机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投放的一台机器,主要是让旅客学习、适应这种新模式,未来将大规模应用该设备。

补打登机快捷行信息查询更自主

7月1日起,办理过网上值机的旅客如需重打纸质登机牌,不再需要在人工柜台排队重新办理了,通过自助值机设备即可重新打印纸质登机牌,国内仅有少数机场实现这一功能。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仅11-20号自助值机设备支持该项功能,纸质登机牌只能重新打印一次,重打登机牌功能需要在航班起飞前3小时至40分钟内办理。

此外,厦门机场近期完成综合信息查询触摸屏的安装与调试,先期在国内出发厅投入试运行,试运行1个月以来约有上千位旅客进行体验。该触摸屏采用流行的WIN8风格页面,外观就像一个大的平板电脑,界面友好使用方便,为旅客提供新型交互式信息查询。

触摸屏共有9个主要模块,包括乘机相关信息及介绍、乘机流程、旅客服务、购物美食等。其最大的亮点是旅客可以预订自己所关注的航班,触摸屏会主动向旅客的手机推送该航班相关信息,包括登机、延误、起飞等,让旅客和接机市民随时掌握航班动态。

此外,初次到厦门机场的旅客可以通过触摸屏的动画线路引导,直观、快速地找到登机口与所在位置,也可以通过触摸屏了解候机楼内的服务设施、商业购物与促销信息等。未来,旅客还可通过触摸屏打印航站楼商场促销卡,从而享受到更实惠的机场购物。

厦门机场以客户为中心,围绕旅客离港、到港流程,不断加强信息技术的运用,改进设施设备,提升服务的人性化关怀,以体验触点为载体为客户创造附加价值,打造客户新体验。

厦门机场启用多种自助设备 旅客出行更便捷

厦门机场启用多种自助设备 旅客出行更便捷

厦门机场启用多种自助设备 旅客出行更便捷

Related posts

重庆机场数据中台的展望与思考

一潼

霍尼韦尔智慧机场方案助力提升机场跑道安全——避免客机发生地面碰擦甚至相撞

一潼

武汉天河机场引进身份证阅读器减少旅客候检时间

xiaosh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