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沈阳通航产业基地规划五年内年产飞机千架

Image default

坐落于辽宁省法库县的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吸引了大批通用航空企业落户,基地计划用3到5年时间,达到年产飞机1000架,带动相关产值300亿元人民币。

  记者从8日举行的第三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暨2014中国沈阳国际通用航空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上述信息。

  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总体规划面积68平方公里,建设面积25平方公里,以发展通用航空及配套产业为主导,带动研发制造、运营培训、综合配套、休闲旅游四大版块建设。该基地作为辽宁省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核心区域,短短几年时间,建成了东北首个正式开放使用的通用航空机场、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国际飞行大会。

  飞行大会的举办,向世界推介了通航产业基地,吸引了大批通用航空企业到此落户。近期,美国派珀、澳大利亚海鸟、捷克欧洲之星等国外先进机型也将集聚园区投产运营,形成以通用飞机制造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发展。

  近期,基地规划在发展通用航空核心产业的同时,重点发展通用飞机(包括二手通用飞机)展示交易平台,并为通航用户提供农林作业飞行服务、航拍飞行服务、航测飞行服务和通用飞机试飞保障服务等。

  随着低空空域的改革发展,在继续开展低空小航线飞行、公务飞行、航空医疗救援同时,该基地将全面铺开通航全产业链服务,推动通用航空产业集群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殿成) 

Related posts

南航客舱充电宝起火,现在知道这些还不晚

赵辛

民航二所科研开发中心获批成都市产学联合实验室

赵辛

陕西监管局与西安机场就推动大安全应急框架开展座谈交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