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看过《钢铁侠》的人可能对智能管家老贾(JAVIS)印象深刻,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这位电子管家为自己的超级英雄托尼提供了各种意见参考和数据信息,帮助他成功战胜了各种敌人。而在现实中,高智能的“电子管家”也已进入机场,更加智能化、集成化的IT系统,将为旅客、航空公司、机场工作人员提供更加出色的提示服务。

试想这样一个场景,当你带着行李到达机场后,通过大厅中央的自助行李托运系统,自己打印出一份行李标签,不用排队就完成了行李托运手续。而到了登机口,只需带着手机或google glass在机器上扫描一下,就可以完成登机,开始轻松旅行。

这个场景并不遥远,在莫斯科机场,自动行李追踪技术在国际航空电讯集团(SITA)的支持下已经成为现实。而自助登机也将在不远的未来实现。

SITA中国区总经理周红梅认为,不管是自助行李站,还是自助登机门,这些措施都会进一步减轻候机楼的流量压力,同时改变现有机场的管理模式。根据这一设想,未来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的大厅,将只会设自助值机亭和自助行李托运站。值机亭同时兼具其他功能,比如,可以成为自动取款机,为旅客提供不同币种的现金。

目前,各大机场和航空公司正试图利用生物识别技术、射频识别(RFID)技术,跟踪不同节点(如值机柜台和安检区)的等候时间,缓解这些区域的拥挤状况,减少行李处理不当情况,提高对旅客流量的预见性。

而微型“虚拟”机场,则会设立在远离传统机场的区域。搭乘头等舱和公务舱的乘客可以将车辆停在机场外,并直接办理行李托运。在审核完旅行证件后,“安检巴士”将他们送到前往相应的登机口,而不必进入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的大厅和安检区域。此举也将缓解机场大厅的人流压力。

记者认为,提升旅客体验是智能机场的核心所在。通过追踪、管理和分享实时信息,旅客可以通过信息显示系统和自己的智能手机获取更优质的信息。与此同时,机场和航空公司也具备了前瞻和预测的能力,可以更有效地管理工作人员,确保他们可以在正确的地点和时间获得所需的资源,缩短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

目前,许多机场正面临着日益增长的客流和日益拥堵的空间,智能机场可以使机场管理部门提前了解甚至预测旅客流向,据此调配人力资源和设备,从而缓解机场的压力。

预测机场每天面临的庞大旅客人群每分每秒的行为动向,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大多数旅客抵达机场后,如果马上开始办理值机、安检以及护照检查,机场工作人员通过航班时刻表管理机场容量和客流,许多情况都是可以预计的。但具体到细节,许多时候都会出错。智能机场使预测旅客流向有了可能性。通过使用各种工具,机场工作人员可以追踪、管理和共享有关资产、旅客和其他关键因素的实时信息。特别是无处不在的工具和技术,例如WiFi和手机移动终端,可以提供更为精确的信息。旅客流量监控功能将使机场能够捕捉和访问这些在旅客旅行的所有阶段产生的实时数据。

在掌握旅客流量动向后,机场可以提供自助验证服务,缩短旅客在安检过程中的等候时间;可以通过预先进行人员调度和资源调配,缩短等待队列长度;也可以通过分析旅客的停留时间类型和旅客流量,提高运营效率。由于更加了解旅客的行为举止,机场还可以进行定位营销,增加机场的非航主营收入。航空公司则可以在旅客等待过程中与之保持更好的交流,提升旅客体验。(作者:王诗彧)

作者 xiaoshe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