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恐怖组织造可登机炸弹 美英升级海外安检

Image default

恐怖组织造可登机炸弹 美英升级海外安检

图: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消息,下周将提采取新的安检措施。

2014年7月3日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广播网(CNN)报道,由于收到新型炸弹的情报,美国政府将提高欧洲和中东飞来航班的安检级别。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英国交通运输部称,英国也将相应加强安检程序。美国媒体称“基地”组织在叙利亚和也门的分支,正在研制可以偷带上飞机的炸弹。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Jeh Johnson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已经指示交通安全局,未来几天在指定的海外机场“落实增强安全措施”。

“我们将努力确保这些必要的步骤,对旅客造成尽可能少的干扰,”Johnso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和我们的外国盟友分享最新和相关的信息,并正在征求航空业的建议。”

官方没有透露具体的安检措施和机场。一名国土安全部门的官员说,交通运输标准化局(TSA)将和航空公司及海外的安全部门合作,焦点将主要聚集在欧洲和中东的机场。

该官员称,乘客可能会发现,安检人员增加了对鞋子和电子产品的检查,还使用了探测爆炸物痕量的扫描仪,在某些时候,登机口还有安检、

这些措施最快下周就开始实施,但美国国内航班不受此影响。

这名官员告诉CNN,采取这些措施是由于收到了新的情报:恐怖组织正在制造新型的很难被检测到的简易爆炸物。

此前有报道称,“基地”组织在也门的分支机构正在构思设计一种新型炸弹,这种炸弹不含金属部件,因此可以以更高的几率躲过机场的安全检查。目前,这一炸弹正在“基地”组织位于叙利亚的分支机构“救国阵线”生产。“基地”组织与其他团体激进派共同研制一款
“内衣炸弹”,原计划将此炸弹于2009年圣诞节在底特律机场的飞机上引爆,但阴谋失败。近期情报表明,叙利亚极端恐怖分子计划在美国或欧洲的飞机上引爆炸弹,至于何时何地引爆炸弹尚未明确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甘肃新疆地震!民航紧急运输救援人员及物资!

一潼

新疆准东(奇台)新建机场项目可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一潼

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发布《民用运输机场航站楼离港系统工程设计规范》和《民用运输机场航站楼时钟系统工程设计规范》的公告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