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首都机场货邮安检员查获假机动车号牌

Image default

今年以来,中国民航局下发了货物邮件安全检查“五个严禁”等通知,对货邮安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切实将“通知”内容落到实处,货邮检查科积极谋划、广泛宣传、细化措施,做到全员掌握,全员落实,同时,科室着手对各项勤务管控措施进行了深入细化和梳理,使勤务标准更趋完善,通过多措并举,科室勤务质量得到提升,违禁品查出量出现较大幅度上升。

  2014年3月30日7时37分,货邮检查科安检员小沈在BGS北库货检3号机通道执行开机任务。在对某物流公司发往乌鲁木齐(航班号:HU7305)的快件货物(品名:快件附清单)实施检查时,发现X射线机显示屏中有疑似长条状金属板的图像,无法判定物品性质且与申报品名不符,经开包检查后,发现内装物为机动车号牌的数字部分(蓝色金属板,数字为白色荧光),该金属板端长度约9.2CM,宽为5.2CM,经确认为假机动车号牌。

  据悉,假机动车号牌社会危害性大,属于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违规物品,在货邮安检中发现更是罕见,该类物品在X光图像中缺乏明显特征、隐蔽性强、检查难度大,安检员利凭借极强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中坚持不排除疑点不放过,对判别不清楚的物品坚决实施开箱包检查,并保证开箱包检查的彻底性,敢于怀疑、准确判断,发现问题后,上报及时、处置得当,使事件得到快速处理,保障了货物邮件运输安全。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李建国)

Related posts

深航首家推出“安检内线上改签”服务

一潼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引进智能化安检

一潼

打造数字化智能安检通道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