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许昌男子利用快递运毒品 机场安检时被识破

30多岁的魏勇(化名)是许昌人,他从珠海往许昌寄了一个神秘的快递包裹。趁这个包裹在路上“走”时,魏勇乘坐高铁,比包裹提前一步回到了许昌。就在他签收这个包裹时,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抓获。

  这个包裹里究竟装了什么东西,值得魏勇如此煞费苦心,既当发件人又当收件人呢?警方从包裹中查出了169.54克冰毒和232.9克咖啡因。

  魏勇在珠海谋生。2013年8月17日下午,他在位于珠海市香洲区的住处打电话联系了一家快递公司,快递员表示会提供上门收货的服务。

  随后,魏勇把4包冰毒塞进一个标有“阿华田”字样的空饮料罐里,并将另外一种俗称“小红豆”的毒品用红色的铁观音茶叶袋包装好,放进了另外一个饮料罐里。为了掩人耳目,快递员上门后,他把装有毒品的两个饮料罐和两盒杂粮一起交给了快递员。

  快递员称重后,魏勇付了34元快递费。通过他的口述,快递员填好了快递单。魏勇说收件地址是许昌县某中学,并随口说了一个熟人的名字作为收件人,收件人的联系方式则是魏勇本人的电话号码。

  在寄送快递时,魏勇已经做好了打算。他准备乘车回许昌,在快递到达前赶到,这样就能收到包裹。万一他有事耽搁太久,包裹在他回到许昌之前到达了,快递员肯定要拨打他的电话,在这种情况下,他可以要求快递员把包裹先存放在学校的门卫处。

  快递发出之后,魏勇就乘上了回许昌的高铁。2013年8月18日下午,他到达了许昌。他认为这个时候他寄出的包裹肯定还在路上“走”着,可事实上,那个包裹已经被警方识破,警方把这个包裹当成了诱饵,正在等待收取毒品的人上钩。

  原来当天7时50分,南航公司安检站像往常一样,对空运的包裹进行例行检查。工作人员发现一包裹内藏有疑似毒品,随即将这一情况通报给了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将该包裹带回刑警大队进行进一步检查,并全程拍照记录。包裹被打开后,民警在其中查获了疑似冰毒4袋,疑似麻古4袋。为了引蛇出洞,民警将包裹按照原样进行封装,并将这一线索通报给了河南警方。

  次日早晨,这个藏有毒品的包裹到达了许昌,民警严密布控,准备对收件人实施抓捕。10时30分,魏勇在许昌县某中学门口签收包裹后,被民警当场抓获。

  近日,许昌市魏都区法院以魏勇犯运输毒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1万元。审理此案的法官表示,魏勇想钻快递行业不完善、不规范的漏洞,利用快递运送毒品,幸亏机场安检足够严格,魏勇的把戏才被识破。类似的案件应该引起快递行业的高度注意,不要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来源:河南法制报 作者:王晓磊)

Related posts

【机场新技术应用】新一代毫米波人体安检仪的技术发展和应用分析

一潼

索马里一机场安检处现笔记本炸弹 造成死伤

赵辛

伊宁机场安检自助验证通道正式启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