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禄口机场T2航站楼运营演练,出发大厅客流不小

旅客在值机柜台办手续

昨天,南京禄口机场二期门庭若市,T2航站楼内外,机场大巴在上下客;旅客在排队办理值机手续;工作人员在进行安检……禄口机场二期这样的“大场面”,俨然一副正在运营的架势。其实,这是由5000名“旅客”参演的一次实战模拟演练。据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孔祥铎介绍,这是禄口机场转场前的最后一次演练。预计7月中旬,T2航站楼启用。届时,T1航站楼将关闭修整两年。 通讯员 余翔 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娟 文/顾炜 摄

  压力测试

  5000人参与模拟演练

  T2航站楼达到要求,可以启用

  7月是旅游旺季,也是南京禄口机场航班量和旅客量最多的一个月。7月中旬,禄口机场二期即将启用。实战演练是必不可少的。

  据孔祥铎介绍,禄口机场二期共进行过三次演练。第一次是200人,涉及航班8架次。第二次是2000人,涉及航班20架次。昨天第三次是5000人,涉及航班78架次。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有富称,昨天是禄口机场二期进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演练,在机场目前实际平均运行早出港航班16架次/小时和28架次/高峰小时的基础上,增长40%进行压力测试,重点验证信息发布系统、设施设备及国际、国内出发、到达的流程。张有富表示,通过三次综合性的模拟演练,T2航站楼达到民航的规范要求,可以投入使用。

  据孔祥铎介绍,待T2航站楼启用,T1航站楼将暂时关闭。他说,T1用了17年,要对内部进行改造,管道、水道、电路、设备设施大概要用两年的时间进行改造。T2航站楼的客流量设计是2000万,T1改造完,两个同时启用可以满足3000万的客流量需求。

  值机更方便

  国内出发

  全部刷身份证办值机

  机票上多了二维码

  5000名“旅客”中,有大学生,也有机场员工的家属。姓名、航班号、登机时、起始地……“旅客”手中都拿着“行程单”和身份证,排队办理值机手续。南航金城学院的李达,模拟行程是乘坐深航的ZH2150航班,由南京飞往贵阳。在递上身份证和“行程单”后,不到一分钟就办完了值机手续。

  据现场办理值机手续的工作人员廖慧颖介绍,与T1航站楼相比,T2航站楼乘机流程有很多变化。如行李传送,T1是手按传送,T2改成了脚踩传送;T1部分国内值机柜台实现刷身份证办手续,而T2所有国内值机柜台都实现直接刷身份证办手续。

  过安检的时候,安检工作人员除了可以刷条形码之外,还可以刷二维码。现场的安检工作人员告诉快报记者,T1航站楼打出来的机票只有条形码,T2航站楼的增加了二维码。因为二维码扫描起来更方便,不像条形码,需要对准射线扫描。

  国际出发

  第一步办理值机

  轻松“甩掉”行李包袱

  “我去新加坡!”昨天上午10点多,在T2航站楼的国际入口处,一名小伙子拿着登机牌直接进入安检大门。没有大包行李,他很快进入通道。

  现场安检工作人员向现代快报记者介绍,在T1航站楼,旅客乘坐国际航班出发,流程是“安检—检验检疫—海关—值机—边防—安检”。今后,在T2航站楼乘坐国际航班,流程进行了调整。其中,“值机”这一环节,移到第一步。工作人员称,这样第一步办理值机手续,旅客可以将要托运的大件行李及时、放心地“甩掉”,然后轻松上阵过关。

  自助值机

  T2自助值机柜台“扩容”

  办理手续更快捷

  T2航站楼总面积26万平方米,楼内共设4个值机岛,值机柜台112个,其中,国际40个,国内72个。与T1航站楼相比,T2航站楼值机柜台数量大大增加。此外,T2航站楼内,自助值机柜台也进行大“扩容”。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在T2航站楼内,C岛值机处前面,有一排自助值机柜台。据现场的禄口机场工作人员介绍,T2航站楼共有59个自助值机。其中,机场布点的是25台,其余为航空公司布点。而在T1航站楼内,机场布点的自助值机柜台仅有8台。

  机场工作人员称,机场布点的自助值机柜台,可以办理所有国内航班的值机手续,将节省旅客办理值机手续的时间。

  除了机场自助值机柜台“扩容”,航空公司的自助值机柜台也“扩容”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东航在T1有5台自助值机柜台,而在T2有12台。不过,航空公司布点的自助值机柜台,仅能办理该航空公司指定航班的值机手续。

  候机更贴心

  上网 T2有无线网,只是连接有点儿慢

  候机漫漫,没有无线网怎么行?T2航站楼建成后就有无线网。

  昨天在演练现场,现代快报记者通过手机连接T2无线网,搜索很快,可惜连接有点儿慢。一名参加演练的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称,T2航站楼的无线网连接没有T1快。大约花了3分钟,这名工作人员成功连接上无线网。接着,现代快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旅客”,有的能很快连接上无线网,有的则比较慢。

  据禄口机场工作人员介绍,T2航站楼的无线网也设密码,连接方式和T1一样。

  目前,T2航站楼的无线网系统还在调试中。

  购物 部分餐厅价格“跟市区差不多”

  演练现场,现代快报记者看到,真功夫、口渴了等商家,都亮起了门头。大部分商家装修完成,就剩下内部布置了。

  麦当劳餐厅内,价格牌都打了出来。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 Ices coffees 冰咖啡”“Mocha 摩卡”……价目表上,饮品名称都是英文在先,中文在后。卡布奇诺,中杯22元,大杯26元;热牛奶,18元……麦当劳餐厅内的工作人员称,价格没有市民想象的那么贵,跟市区差不多。

  交通 明天坐地铁去机场,小心要多走路

  明天开始,去禄口机场乘飞机,可以坐地铁机场线直达啦。不过,孔祥铎建议大家,暂时不要尝鲜坐地铁到机场。因为,从地铁禄口机场站出来,走到交通中心,直接通达的是T2航站楼。而目前,T2航站楼暂未启用,候机还得去T1航站楼。这样一来,从交通中心前往T1航站楼,旅客需要步行20分钟左右。担心旅客拖着行李走不太方便,因此,孔祥铎建议乘客还是乘坐机场大巴,或是打车前往。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