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识别 门禁RFID

RFID结合生物识别富有前景

Image default

2007亚洲国际 RFID 产品与技术展览会暨技术应用研讨会 (RFIDes2007) 不久前在上海举行。作为业内领先的无线射频技术、生物识别技术及安防解决方案系统提供商,RCG 展示了其 “RFID+Biometrics” 安全业务模式,成为展会焦点。

“将无线射频识别 (RFID) 技术与生物识别 (Biometrics) 技术完美结合在一起实施行业应用,是 RCG 与其他 RFID 企业最大的区别。“RCG 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杨怀欣先生在研讨会上指出:“RCG 创造性的把 RFID 技术与 Biometrics 技术融合,有效构建了一个流动的物体与特定经过生物识别的个人信息共同实时监管的立体识别安全网络,这是独立的 RFID 技术难以达到的,它将或正在逐步成为行业领域里一个崭新的业务模式”。

生物识别和 RFID 作为两种新兴的智能识别技术有着各自的优势,生物识别依据人体自身的生理特征对人的身份进行识别,具有高安全性的显著特点,在对人的身份认证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空间;RFID 无需接触和人工干预,在物品的管理上有独到的优势。将生物识别和 RFID 技术结合将极大的加强“人和物”的安全管理,有着非常大的市场应用空间。

关于 RFID 与 Biometrics 的技术融合,杨先生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RFID 识别“流动的人、物、事”,Biometrics 识别“正确的人”,RCG 对 RFID 与 Biometrics 技术近乎完美的整合解决方案,最终达到“流动的财、物、事与正确的人的有序安全管理”,从而实现客户更高更精确的安全防范要求。

基于对 RFID 未来市场长远发展的洞察能力,RCG 一直专注于 RFID 和 Biometrics 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并率先尝试将 RFID 与 Biometrics 进行融合。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发展,RCG 已经成功将 RFID 与 Biometrics 技术整合应用于 WHY Club (HK)、私人银行 (UAE)、A1 国际汽车大奖赛 (Malaysia)、中国珠海机场安全管理等国内外众多安全项目中,其中,WHY Club 是东南亚及大中华区首家采用 RFID 和生物识别技术的企业。RCG 整合应用先进的 Biometrics 和 RFID 技术,为 WHY Club 提供了前、后端保安及客户关系管理 (CRM) 解决方案;提升 POS 和 CRM 系统,有源射频识别人员身份;装备 RFID 移动装置,提供个性化的服务等。通过整合解决方案,不仅提高了 WHY Club 的保安度,还为客人提供了最具创新性的客户关系管理服务,WHY Club 由此也为未来的休闲娱乐场所的保安及客户服务质量管理提供了成功范例。

从另一角度看,RFID 与生物识别技术的融合已不仅仅是简单的技术问题,其实质还在于信息产业与传统产业如何通过技术的发展相互结合、共同促进和发展。RCG 在 RFID 与 Biometrics 技术融合上的探索和领悟一定程度上为国内安全管理领域带来了新的思考方向。

来源:91安防网

Related posts

IDEMIA助力洛杉矶国际机场(LAX)加强登机安检

一潼

西北民航加快推进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

一潼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实现自助通关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