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阿克苏机场:十年奋进 成就辉煌

阿克苏机场全体员工合影

  国际空港信息网2014年3月28日消息:今年4月16日将迎来新疆机场集团成立十周年诞辰之日,回顾这十年,机场集团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的同时,阿克苏机场各项运输生产指标也强势增长,处处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同时,机场集团成立的十年,也记载了新疆机场集团人辛苦奋斗的十年,铸就辉煌的十年,阿克苏机场全员通过照这幅全家福,展现机场员工精神面貌,寄托了全体员工的美好祝福,并一道回顾了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阿克苏机场所取得的骄人成绩。

  2004年,阿克苏机场只有一条往返乌鲁木齐的航线,全年保障旅客吞吐量只有29221人(次),货邮吞吐量只有173吨,运输起降只有1293架(次),到2013年旅客年吞吐量已突破6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800吨,航班起降7554架次,阿克苏机场10年时间运输生产量各项指标增长了22倍以上。

  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成立以后,引入了新的市场经营理念,加大了对支线机场航空市场的培育和开发。期间,阿克苏机场先后开通了阿克苏—乌鲁木齐、阿克苏—杭州(经停乌鲁木齐)、阿克苏—上海(经停乌鲁木齐)往返航线。2013年11月20日,又开通了阿克苏直飞成都的国航航班,该航班无需再经停乌鲁木齐可直达成都,成为阿克苏机场发展史上的又一个新突破。目前已有国航、南航、天津航、海航4家航空公司执飞,每天航班12班以上,是新疆区内15个支线机场继喀什、库尔勒之后旅客吞吐量排名第三的支线机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展望未来,阿克苏机场将以崭新的姿态与时俱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凝心聚力,为新疆机场集团公司跨越式发展增放异彩。

作者:刘刚  来源:国际空港信息网 

Related posts

新开工项目62个 成都天府空港新城2019年总投资达670亿元

一潼

三亚将建中国内地首个海上机场

赵辛

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3+13”规划体系批前公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