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热点透析

乌鲁木齐机场安检升级 16个电子门神上岗

       为确保乘机旅客和航空器的安全,从5月24日凌晨零时起,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将提高机场安全检查等级,请前往T1、T2、T3航站楼乘坐飞机的旅客及时关注所乘航班动态,提早赶往机场办理乘机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5月23日上午,记者在T1、T2、T3航站楼分别看到,3座航站楼进口处的安检门已安装完毕,旅客要进入航站楼大厅必须先通过安检门。

 

  据了解,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共安装了16个电子通过式金属探测安检门,与火车站、七大公园等处的安检门是同样的规格,门2.2米高、90厘米宽,采用的是国家标准技术,主要是对进入航站楼的旅客身上的金属制品、危险品进行检测。

 

  在安检门的两边有LED显示灯,旅客身上哪个部位有金属物品,该区域的LED灯就会亮起,让机场的安全检查人员能更方便地进行检查。

 

  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公司)获悉,16个安检门从22日开始安装,23日全部安装完毕。

 

  此外,全疆各大机场现已开始执行疆内安全检查增添的新规定。新规定要求:旅客不能随身携带轮椅、拐杖、登山杖、三脚架、玻璃制品(例如:水杯、奶瓶等)以及木质硬器。

 

  由于检查项目及内容更多、更细,每位乘机旅客的安检时间将会较以往有所增加,为此,机场提醒乘机旅客请尽量提前抵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于惠如

Related posts

突发:法国图卢兹机场旅客紧急疏散

赵辛

中国民航发展的11个关键问题(上篇)

赵辛

新业态 无人机行业飞速发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