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系统集成 门禁RFID

新型门禁系统投入机场应用守护航空安全

         机场作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其周界安防系统无论从规模道闸、结构或功能均堪称高端,具有重大的建设意义及使用价值,是机场安全运营的有力保障,其中门禁系统作为安防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机场的出入控制,报警联动等功能的要求就显的极为重要,道闸Cardax网络门禁系统强大的功能极好的完成了此项任务。下面,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为例,简单介绍CardaxFT门禁在机场安防中的应用。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采用CardaxFT5000系统,道闸这套系统是一套集成了出入口控制、内部通信、消费、电子巡查、停车场管理等功能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它将所有的出入口、道闸内部通信、消费、电子巡查、停车场管理等系统通过电脑软件进行24小时监控,令控制中心的管理人员随时了解现场情况,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并将所有数据保存在系统中以备复查。
  一、出入口控制系统
  出入口控制系统是利用自定义符识别或/和模式识别技术对出入口目标进行识别并控制出入口执行机构启闭的电子系统或网络。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采用智能卡识别加密码识别技术,通过网络技术和电子系统控制出入口的电子锁启闭,从而达到出入口控制的目的。
  (一)出入口控制系统的主要特点
  CardaxFT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作为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一个子系统,道闸改变了我们常规的进行安防设计的思路,与传统的出入口控制系统相比具有以下特点:
  (二)全网络化、模块化设计,扩容性强

CardaxFT系统,所有主控制器均已集成了以太网卡,采用TCP/IP通讯协议,通过LAN/WAN/Internet构建系统网络,可以充分利用综合布线系统的现有资源,道闸从而降低成本。实现跨楼层、跨单体建筑、跨城市的远程联网控制及数据传输。免去在单一建筑内跨楼层以及建筑群之间的总线施工,节省施工成本,缩短安装调试时间。此系统全面采用模块化设计,不管是大型项目还是小型项目系统都可根据用户的要求灵活地配置。
(三)先进的加密技术
通过网络传输的所有访问控制和事件数据都进行了加密。在CardaxCommandCentreFT服务器和Cardax-FT控制器之间的网络通信中,也可以选择使用加密套接字协议层(SSL,SecureSocketsLayer)技术对数据进行加密。这个标准类似于对Internet银行事务进行加密所用的技术。并超过了国际网上银行所要求的安全等级。
方便强大的数据库管理功能-实时多用户、关键字搜索和子卡号管理
系统利用Microsoft?SQL数据库,有足够的冗余,道闸从而保证了系统运行高效稳定;而且系统数据库可多用户终端同时操作,最多可支持50个工作站(用户终端)同时在线实时管理。系统具备数据库关键字搜索和子卡号管理功能。子卡号管理功能是指在正式卡号的后面加多两个字节用于存储子卡号,若持卡人不慎丢失智能卡,不需要改动数据库中所有相关授权,而且也不需要重新录入持卡人资料,只需变更子卡号即可废除旧卡,同时启用新卡。子卡号管理的另一用途为,道闸同一持卡人持有若干智能卡用于特殊用途:例如子卡1为一般通行卡而子卡2为报警卡等。
二、分布式智能控制模式
  分布式智能控制是CardaxFT系统结构的重要功能。所有CardaxFT控制器都可以不依赖CardaxCommandCentreFT服务器而独立工作。道闸这保证了无论系统中出现了什么样的通信问题,持卡人都能够进入允许他们访问的区域。持卡人数据库的相应字段、道闸警报配置和安全参数都被下载到CardaxFT控制器中,允许进行即时的访问和警报控制决策。
(一)隔离通过:当持卡人进入某一由两扇门(或以上)组成的区域时,其中一扇门打开时,另一扇门必须关闭。
(二)陪同出入:部分持卡人(如:访客等)道闸进入控制区域时必须由指定持卡人陪同,在他们的卡均被接收后,方可进入控制区。
(三)多人规则:只有多个持卡人在场时,才能出入某个特定区域。
(四)胁迫警报通知:当持卡人遭胁迫使用读卡器时,道闸可输入特殊功能键或特殊密码,通知受胁迫状况,系统将执行一连串用户自定义的控制指令。
(五)对于需要协助伤残人士的支持(ADA):道闸当持有效身份卡的需要协助的伤残人士刷卡之后,系统允许门开启的时间相应地延长,以方便需要提供协助的人士顺利地通过出入门,并且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报警信号。
三、自动调试降低运行成本
  所有控制器都可以通过网络下载最新的驱动程序,实现免维护升级。在必要时也可打开主板上的互联网开关并连接Internet实现远程的在线维护和升级。从而极大的降低了业主的运行成本和后期投入。同时,系统具有自动调试功能,其各种控制器在安装时,不应该需要进行初始化,主要调试工作都应在服务器上通过自动调试完成。极大地缩短安装调试时间,道闸从而降低业主和工程商的施工人员投入,并能更好的保证工期。
来源:上和科技

Related posts

践行共享发展理念,助力四型机场建设

一潼

乌机场旅客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机场端项目立项获批

一潼

厦门空管站精心实施多点定位扩容设备安装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