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实例应用 行业资讯

内蒙古空管分局将于近期试运行CDM系统

民航资源网2014年5月22日消息:为了更加高效、便捷地放行航班,加强飞行流量管理,尽可能减少航班关舱门等待时间。在华北管理局的统筹安排和内蒙古监管局的大力推动下,内蒙古空管分局将于近期试运行CDM系统。

CDM系统全称为航班协同放行决策系统,它通过将空管、机场、航空公司有关空域资源、机场资源、航班准备情况等信息进行汇总,统筹安排出合理、准确的包含关舱门时刻、推出时刻、起飞时刻等信息的航班放行队列。CDM系统的运用,能实现离港航班预计起飞时刻和预计撤轮档时刻的提前发布,这些对于提高航班正点率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2222

内蒙古空管分局完成CDM系统前期

为了能够更好的监管空管分局CDM系统试运行前的准备工作以及投入使用后运行情况,内蒙古监管局通过多次现场观摩和参加相关培训的方式,对CDM系统的安装调试情况以及放行航班的原理原则和各个环节节点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了解。目前空管分局的CDM系统试运行准备工作还在进行中,内蒙古监管局也将继续关注该项工作的进展。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石家庄机场手持式危险品分析仪投入使用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积极应对2021年冬季首场降雪天气

一潼

南宁机场安全检查站多次查出旅客随身携带消毒物品

一潼

Leave a Comment